纏繞編織
材質
玻璃纖維 玻璃纖維比有機纖維耐溫高,不燃,抗腐,隔熱,抗拉強度高,電絕緣性好。但性脆,耐磨性較差。工業過濾材料,防腐、防潮、隔熱、隔音、減震材料。還可作爲增強材料,用來制造增強塑料或增強橡膠,作爲補強材玻璃纖維具有以下之特點:
拉伸強度高,伸長小(3%)。
彈性系數高,剛性佳。
彈性限度内伸長量大且拉伸強度高,故吸收沖擊能量大。
爲無機纖維,具不燃性,耐化學性佳。
吸水性小。
尺度安定性,耐熱性均佳。
加工性佳,可作成股、束、氈、織布等不同形態之產品。
透明可透過光線。
與樹脂接着性良好之表面處理劑之開發完成。
不易燃燒,高溫下可熔成玻璃狀小珠。
陶瓷纖維 具有良好的抗酸鹼腐蝕性和抗鋁鋅等迷鎔融金屬侵蝕能力,連續使用溫度可達1000°C,短時間使用溫度可達1260°C,比玻璃纖維更高的電絕緣性和高溫電絕緣性,無毒、無氣味。
雲母帶 雲母具有非常高的絕緣、絕熱性能,化學穩定性好,具有抗強酸、強鹼和抗壓能力以及抗輻射、防水防潮等優越物化特性,所以是製造電氣設備的重要原材料,因此也能做為吹風機內的絕緣材料。具有非常高的絕緣、絕熱性能,化學穩定性好,具有抗強酸、強鹼和抗壓能力,是製造電氣設備的重要原材料。
聚醯亞胺 (KAPTON) 物理性質:
熱固性聚醯亞胺具有優異的熱穩定性、耐化學腐蝕性和機械性能,通常為橘黃色。石墨或玻璃纖維增強的聚醯亞胺的抗彎強度可達到345 MPa,抗彎模量達到20GPa.熱固性聚醯亞胺蠕變很小,有較高的拉伸強度。聚醯亞胺的使用溫度範圍覆蓋較廣,從零下一百餘度到兩三百度。

化學性質:
聚醯亞胺化學性質穩定。聚醯亞胺不需要加入阻燃劑就可以阻止燃燒。一般的聚醯亞胺都抗化學溶劑如烴類、酯類、醚類、醇類和氟氯烷。它們也抗弱酸但不推薦在較強的鹼和無機酸環境中使用。某些聚醯亞胺如CP1和CORIN XLS是可溶於溶劑,這一性質有助於發展他們在噴塗和低溫交聯上的應用。
PTFE帶 聚四氟乙烯,為不粘塗料可以在260°C連續使用,具有最高使用溫度290-300°C,極低的摩擦係數、良好的耐磨性以及極好的化學穩定性。
麥拉 PET聚酯薄膜,適用於-70~150°C的環境溫度。擁有卓越的抗濕和抗常用溶劑的能力,同時不易脆化。Mylar在電學、化學、熱力及物理特性方面有著優秀的平衡性,因此有廣大的應用空間。
鋁箔麥拉 具有極佳的靜電消散性,能有效地抑制電磁波干擾,不易皺摺,不易撕裂,耐熱、穩定性良好。
銅箔麥拉 具有極佳的靜電消散性,能有效地抑制電磁波干擾,不易皺摺,不易撕裂,耐熱、穩定性良好。